河北区润泰园社区:装修垃圾成堆小黄车到处停放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0 09:42:32
分享

河北区润泰园社区:装修垃圾成堆小黄车到处停放

河北区润泰园社区:装修垃圾成堆小黄车到处停放

河北区润泰园社区:装修垃圾成堆小黄车到处停放

河北区润泰园社区:装修垃圾成堆小黄车到处停放

【问题】不久前,家住河北区润泰园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反映说,他居住在社区很多年了,小区变化很大,但是近期的装修垃圾和共享单车胡乱停放的现象严重况,让社区居民实在是烦恼不已。

【详情】张先生介绍说,他在该小区居住多年,算是小区里的老居民了。一开始社区环境还算不错,但是慢慢的,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差。“小区刚刚有了准物业服务,负责小区的卫生,卫生明显好多了。原来地上到处是狗屎,现在几乎没有了。但是小区的装修垃圾有好几处,一直没清走,过来过去的都不方便。”另外,让居民头疼的就是社区里愈演愈烈的私搭乱盖情况。“原来只有几户一楼住户搭出小院,但是这引起后续连锁反应,其他一楼住户看到别人私搭乱盖不会被治理,自己也就盖起来了。”社区居民王阿姨说,到现在,小区里能圈起来的地方大都给圈起来了,有些小院甚至占用了公共绿地。

正在健身的张阿姨指着旁边的一个床垫子说,“你看看,家里不要了就往这一扔,路过看着都心烦。都乱扔,小区不就乱了!自己装修但不能祸祸别人,是不是这个道理?”

小区的旧问题未得到解决,新问题来了。张先生介绍,小区的小黄车停放问题非常严重。“简直乱成一锅粥,草地里、矮树上、垃圾堆上、健身器上,简直就是祸祸人。这不仅仅是放到自家门口方便自己使用,简直就是成心捣乱。”张先生对于不少居民把共享单车胡乱扔的现象表示愤怒。“车是方便大家的,现在可好,成捣乱工具了。真心希望大家能爱惜公共卫生,爱护小区环境。”

“去年我们也因为小区的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收效甚微。”张先生无奈地指着门口的废旧轮胎和胡乱停放的私家车,“好多时候靠自觉维护不了社区秩序,现在小区绿植养护也做不到,那些违建大多都占用了绿地。其实这是很多老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但是其他社区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据我们了解,有些小区是采用房本登记,然后规范停车秩序,起码小区环境可以规范一些。”

【解决】对于张先生反映的问题,负责该小区的东华里社区居委会王主任解释道:“润泰园小区属于准物业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服务范围是该小区的日常卫生清扫和清运。小区内有装修的居民,如果自己没有清运装修垃圾,让物业或者居委会代为清理,能够及时清理掉。如果居民自行清理的,就得多次催促。这个次数还得把握好。一般这种装修半年的情况不少见,装修居民提出等装修完了再统一清理,所以我们也是不太好办,只能协调。对于居民说的共享单车停放的问题,我们尽量多做维护小区环境和提高居民自身素质的活动,发动大家维护公共卫生,同时提醒物业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社区。”新开河街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十分关切居民反映的问题,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核实后会继续跟进。(“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