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产3D动画大片再现传奇霍元甲

作者:张珊珊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0 09:39:07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获悉,西青区精武镇学府科创广场引入影视科技企业打造影视基地,通过校企结合的方式,嫁接技术与艺术,挖掘天津特色地域文化资源,打造特色影视。

据悉,该影视基地在天津工业大学创建有动画工作室、在海河教育园天津开放大学创建影视工作室。制作场地面积达2300平方米,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有功能完备的特效绿箱摄影棚、三维运动捕捉工作室、录音棚、定格动画工作室、影视后期特效工作室、渲染农场等。

目前,基地正在挖掘西青文化特色,启动3D动画电影《宗师霍元甲》创作项目,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动画大片。“3D动画需要进行建模、裁制、动画、渲染,最后合成剪辑。在为《宗师霍元甲》关键人物建模时,需要捕捉一些特殊武术动作。武术教练身上配有48个绿色的‘马克球’,是一种传感器,能传感捕捉到动作数据。技术人员把扫描到的三维人体数据赋予到静态模型上形成动画,然后再将其放到制作场景中。”基地负责人说。

据悉,除3D动画电影《宗师霍元甲》外,基地还计划制作《宗师霍元甲》百集电视动画系列片。同时,将瞄准电影下游产业链,开发与其相关的动漫玩具、书籍、手游。建设霍元甲主题公园,园内设霍家枣林、津门药栈、西开教堂、张园擂台、虹口道场、机器制作局等场景,供游人体验娱乐,实现“虚实结合”,形成完整产业链条。今后,还将深入研究西青区的武术文化、杨柳青木版水印年画文化、民俗文化等,打造具有天津气派、西青特色的影视、动漫作品。(“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