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参赛选手李俊杰:虽遗憾落选 但羽球梦仍在

作者:苏娅辉 来源:天津网
2017-07-20 08:46:00
分享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苏娅辉 从5岁那年在父亲引导下拿起球拍的那一刻起,羽毛球已经陪伴了李俊杰25年,几乎成为他业余生活的全部。上大学时,他为了打一场球,能够骑车往返近70公里。工作后,每年出去比赛的费用都近3万元。各种各样的参赛证和秩序册,收藏了满满一柜子,他是不折不扣的“球痴”。虽然通过了“我要上全运”的初选,但在最终名单的PK中,他输给了比他小11岁的年轻人。遗憾深深埋在他心中,但却丝毫不会影响他对羽毛球的执着追求。

当年受父亲熏陶,李俊杰拿起了羽毛球拍,之后就再也放不下。从挑战成年女子到成年男子,当时还是中学生的李俊杰成长速度“嗖嗖”的,并开始在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2005年,他从家乡广西南宁来到天津商业大学求学,除了行李箱,还有一直陪伴他的羽毛球拍。大学4年,他身兼队长、教练、领队数职,率领队友们夺得天津市高校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他的羽毛球梦想,在天津继续飞翔。

随着水平的提升,高校的羽毛球对抗强度已经无法满足李俊杰。于是,他的足迹遍布于天津各大羽毛球馆。那时候,作为一名学生,他要考虑经济成本。为了节省车费,他曾经骑车从商业大学到十三中。“我在百度地图中查过,单程是32.6公里,我每次都是骑车往返。”

读书、工作,李俊杰在天津已经12年了,他赶上了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我从1997年的八运会开始关注全运会,这次是在我的第二故乡天津举行,又有了群众组羽毛球比赛,得知这个消息时,我非常兴奋,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为了备战5月下旬的“我要上全运”天津选拔赛,他接连参加全国比赛,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让自己的心理和身体都进入了临战状态。

选拔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收获A组男单亚军,如愿入选天津集训队。“对于业余爱好者来说,能有机会参加全运会绝对是惊喜,我想这是所有参赛队员的感受。”李俊杰练得特别认真,还坚持写训练日记。教练也说,他的进步非常明显。不过,在确定最终名单前,队里安排一场PK赛,很遗憾,李俊杰还是输给了竞争对手。

不管什么原因,李俊杰最终与参赛名单失之交臂,“没什么遗憾的,我还会坚持打下去,如果有可能,我一定会争取参加下届全运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