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监督员进社区 保证全运会场馆周边消防安全

作者:周静辉 来源:天津网
2017-07-20 08:53:00
分享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 徐燕 全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全运赛场周边社区的消防安全,也成为了消防部门关心的问题。为了让这些社区的人们重视安全,属地南开支队的防火监督员们深入社区入户排查火患,并把安全手册送到特殊家庭。

全运会赛场周边有很多社区,昨天上午,南开支队的防火监督员张鑫和同事们,首先来到了星城社区所属的一个研究所宿舍,在居委会人员的带领下,他们随机敲开了一户居民的家门。这户居民平日就是两名七旬老人在家,张鑫首先对老人家进行了查看,并指出了家中的电器线路已经超负荷,而且冰箱与墙面的距离不足,其实都是火灾隐患。并告诉他们,因为老人行动不便,如果发生火灾,就会给逃生带来困难。随后,监督员们将《家庭消防知识手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发给了老人,让他们多学一些自救常识。

全运会的举办时间,对于天津来说还处于炎热的季节,所以提高周边辖区的夏季火灾防控,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水平,营造良好的平安全运环境,就变得很重要。这次进社区查火患,除了联合街道综治办、居委会定期走进弱势群体、独居老人家中排查家庭火灾隐患外,还给这些家庭赠送消防安全逃生面具、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等物品。

监督员还在社区设立咨询台,向过往行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讲解逃生面具、灭火器等日常防灭火设施使用方法。张鑫还从火灾的基本常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开始讲解,并把发生火灾怎么办、报警的方式方法、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通过一对一讲述的方式传授给社区居民。

此外,这次活动中,监督员们还组织社区物业管理人员、保安员、社区居民等参加夏季消防安全常识培训,观看“消防常识二十条”、“119对你说”消防主题警示教育片,学习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使用方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