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精”来津动物园添丁 已割除臭腺兽舍封闭

作者:郑东红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20 08:56:02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下周一,将有10只超“凶猛”的臭鼬“震”撼登场,抵达天津市动物园,因为园内美洲豹、非洲狮等没有什么猛兽敢打臭鼬的主意。这倒不是说臭鼬的战斗力有多强,而是因为它们放出的臭气可是“生化武器”。能通过在尾部肛门附近的腺体,放出奇臭的液体气味的它们,将携大威力“臭气弹”来市动物园?

一听说臭鼬这个名字,可要让人们捂鼻子了,这个臭鼬也太臭了!“园内别的动物虽然也很臭,比如狐狸就有狐臭,可没臭到那个份上。”市动物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臭鼬这种黑白相间的动物,虽然外表萌萌的,然而是威力巨大的“放屁精”。当遇到敌人时,它就会转过身、翘起尾巴,喷出一股非常难闻的臭气,甚至这种分泌液会喷射到对方脸上。

“此次引进的臭鼬来自美国,现在园内的美洲豹,在野生环境除非饥饿难忍,否则是不会去招惹臭鼬的。因为闻到这种臭气,马上就会涕泪交流,丧失追捕的勇气,甚至可以将美洲野猫、美洲豹这种中大型的食肉猛兽给熏倒。”据悉,这种液体刺激性非常强,一旦在空气中爆炸开来,人被它击中根本喘不上气,辣眼睛自然就不用说了,立刻哭成一个泪人,甚至短暂失明。臭鼬的分泌物有化学成分,最核心的成分是硫化物。这种物质在矿井、沼泽、油井这样的危险环境含量很高,比如致命的高浓度硫化氢气体,而氧的含量则很低。

而这股臭气在不断弥漫的过程中,使得方圆八百米之内都有一股难以名状的臭味儿。臭到这个份上,以后游人参观,是不是只能远观?迎风臭十里的它们会不会影响狮虎等邻居的正常生活?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它们总是放屁熏人,它们在国外已做了臭腺割除手术,把肛门附近位于直肠内的腺体割除,变得不那么臭了。虽还有些余臭,但已不那么浓烈。

五公五母臭鼬它们的房子位于园内小动物馆,兽舍是全封闭式的,游客通过玻璃幕墙观看兽舍内的臭鼬,自然也难闻其臭了。(“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