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成立胸痛中心联盟 23家医院胸痛中心获认证

作者:姜凝 来源:天津网
2017-07-20 07:43:00
分享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昨天上午,天津市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在市胸科医院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3家医院获得中国胸痛中心联盟认证,预计在2017年年底新增16家胸痛中心,使天津胸痛中心的数量达到39家,并预计在年底实现全市所有区域的全覆盖。同时,构筑京津冀胸痛中心平台,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促进三地广大基层胸痛患者能享受公平、同等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自2014年10月在市胸科医院率先成立天津首家胸痛中心以来,胸痛中心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统计数据显示,天津居民急性心肌梗死死亡率在2014年至2016年出现连续三年下降,死亡率“下降拐点”在全国率先出现,被业界称为“天津模式”。通过胸痛中心建设,密切了大医院与下级医院的协作关系,形成了专科联盟的医联体建设模式,心脏病区域协同医疗急救体系已经基本建立,中心城区居民在5公里内可以抵达胸痛中心,远郊区除宁河外均有一所胸痛中心,国家级胸痛中心数量和密度位居全国第一。

天津成立胸痛中心联盟 23家医院胸痛中心获认证   

天津已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联盟认证的23家医院有:胸科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北辰医院、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宝坻区人民医院、第四中心医院、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西青医院、静海区医院、武清区中医医院、武清人民医院、蓟州区人民医院、南开医院、第三中心医院、津南区咸水沽医院、第五中心医院、大港医院、海滨人民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海河医院、东丽医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