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上半年进境陆生观赏动物数量领跑全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08:49:50
分享

日前,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经该局检验检疫的进境陆生观赏动物42批次6312头(只、羽)近30个品种,进口数量和辐射区域数量领跑全国。

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进境观赏动物数量如此之多主要原因有2个:一是近几年观赏动物利润回报率高,经济效益大,已成为天津乃至全国多个省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大量公园和动物园的新项目纷纷上马,引入大批观赏动物吸引游客,导致供不应求的局面持续升温;二是天津口岸作为我国进境动物第一大口岸,检疫措施完备、技术力量雄厚,为进境观赏动物数量逐年攀升提供有力保障。

为保证进境观赏动物顺利入境,天津检验检疫局在确保进境观赏动物防疫安全的基础上,将“优进优出”战略落到实处:一是科学制定隔离检疫场的申请、选址、建设及考核程序,帮扶7家进口商在天津口岸投资建场,严防境外疫病传入;二是摸索确立不同种属观赏动物血样最佳采集方法,提升采血效率、降低动物应激反应情况的发生,确保检疫安全和动物福利要求;三是优化通关环境,与天津机场、海关等部门联动,共享进境动物物流信息,开辟机场检验检疫“绿色通道”,保证进境动物随到随检,进境动物通关时间缩短至6小时,实现进境动物交接“零等待”。(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