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只美国臭鼬在津进行隔离检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09:15:58
分享

40只美国臭鼬在津进行隔离检疫
图为天津检验检疫人员在臭鼬隔离检疫现场

近日,一批次40只来自美国的臭鼬登陆天津,在天津检验检疫局滨海办事处工作人员的监管下进入指定动物检疫隔离场,开始了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生活 。

臭鼬主要分布在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可栖息在树林、平原和沙漠地区,它们白天在地洞中休息,黄昏和夜晚出来活动。臭鼬全身呈黑色或棕色,由颈部到尾部长着两条白色背纹,十分醒目。当臭鼬遇到敌人时,会低身下来,竖起尾巴,用前爪跺地发出警告。如果这样的警告未被理睬,臭鼬便会转过身,向敌人喷种恶臭的液体,这种液体由尾巴旁的臭腺分泌出来,其强烈的臭味可在800米的范围内都可以闻到。

该局针对此批动物隔离检疫工作做出专门部署:一是指导企业在动物进境前,对隔离场所进行防疫消毒处理,对隔离场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确保隔离期间各项管理制度有效落实;二是动物进境时,做好现场检疫工作,指导运输车辆按照指定路线押运,提前派工作人员赴隔离场准备接卸,确保动物顺利进驻隔离场;三是动物入场后,为动物增加防暑降温设施,并制定专门的食谱确保进境动物适应新的环境。据悉,隔离检疫结束后,检疫合格的臭鼬将被运往天津动物园与游客们见面。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