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推便民服务 免费寄送个人权益记录单

作者:廖晨霞 来源:天津网
2017-07-14 08:44:00
分享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廖晨霞 日前,市社保中心网上经办提供了《2016年度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申请邮寄服务,已有部分提交申请的参保人员收到了社保中心免费寄送的个人权益记录单。同时,在免费寄送试点区域的10多万参保人也收到了个人权益记录单。这是天津社保秉承“记录一生 保障一生 服务一生”的服务宗旨,依据国家相关法规规定推出的服务新举措。

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反映了参保人员及其用人单位履行社会保险参保责任和参保人员享受社会保险权益状况的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参保缴费信息、个人账户信息、待遇支付信息等重要信息。参保人员既可以在网上直接查询、下载电子版的个人权益记录单,也可以提出邮寄申请,社保中心定期免费寄送纸质个人权益记录单。

今年起,天津社保中心于每年下半年开始提供参保人员上年度个人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可在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www.tj.hrss.gov.cn)查询下载或申请邮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