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种植玉米均为非转基因 彩色玉米为杂交品种

作者:陈忠权 来源:天津网
2017-07-13 08:46:00
分享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陈忠权 眼下鲜食玉米已经大量上市,由于营养丰富、口感香甜而受到了市民欢迎。这些鲜食玉米包括甜玉米、糯玉米、甜加糯玉米三种,其中甜玉米占很大比例。

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武清)北方鲜食玉米大会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鲜食玉米育种专家卢柏山介绍,鲜食玉米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营养食品,老少咸宜。现在的鲜食玉米品种多,颜色有白色、金黄色、紫色等,但绝非转基因种子,而是通过常规杂交技术选育出的品种,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市种子管理站市场管理科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津种植的10万亩鲜食玉米品种都是非转基因品种。按照国家规定,在鲜食玉米品种进入本市种植前,都要进行专门的转基因检测,只有非转基因品种才能种植,所有通过审定的鲜食玉米品种都有审定编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