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富通集团探索与现代企业制度深度融合的党建模式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13 08:34:58
分享

党建也是生产力

——天津富通集团探索与现代企业制度深度融合的党建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富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高温超导电缆、精密铜材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线缆企业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天津富通集团树立党建也是生产力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从源头准入,从组织融入,从制度嵌入,从文化植入,积极探索与现代企业制度深度融合的党建模式,使党组织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发动机”和“助推器”。

高温超导技术是当今世界最具战略意义的综合型高新技术。天津富通集团在建设亚洲第一条二代钇系列高温超导电缆传输应用试验线项目时,公司党委专门组建了项目党支部,由党员技术研发骨干组成推进组,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建设现场,确保了项目成功建成。结合高新技术企业的生产特点,天津富通集团党委将支部建在工厂部门,党员责任区建在重点项目,党员示范岗建在生产一线,围绕生产经营任务,开展了“质量技能型”“科技创新型”“和谐安全型”和“学习服务型”党支部创建。其中,子公司富通超导公司创建的“科技创新型”党支部,引导党员在项目研发中发挥核心骨干作用,发表论文42篇,申请专利36件,同时还承担了国家“863”项目和天津市科技支撑项目。

天津富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杨超告诉记者,在天津富通集团职工的心目中,“党员”是一种荣誉。集团在招收新员工时,同等条件下党员优先录用;竞聘岗位时,同等条件下党员优先提拔;优秀党员还被推荐进入公司经营管理层。天津富通集团“人才双向培养”机制建立后,党员被培育成为企业的生产能手、技术骨干和营销明星;同时,公司党委重视将生产经营管理一线和重点岗位的优秀人才培养成为党员。

培养一名党员,就树立了一面旗帜,就可以带动周围的职工。公司党委倡导全体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工艺、设备、原材料等方面的技术革新。在党员的带动下,全体职工几年来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革新等内容,共实施提案320余件次,产生直接、间接效益2000余万元。在天津富通集团开展的“金点子提案”活动中,党员参与率达到100%,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率超过75%,许多重要提案是由党员带动普通职工结对完成。杨超说:“在党员的带动下,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得到了激发,助推了企业发展。”(“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