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获校友捐赠5门课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16:19:56
分享

7月7日,南开大学教务处收到一份特殊的捐赠:5门来自校友或校友企业代表开设的课程,并面向全校学生免费开放。

这5门捐赠课程《三维虚拟现实场景制作》、《生活中的风险管理》、《走近期货期权》、《进阶摄影与实践》、《吉他鉴赏和演奏入门》,均作为南开大学新增通识选修课。分别来自校友企业天津韦尔为科技有限公司、普瑞思曼(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冠通期货有限公司、天津市南以离开摄影服务有限公司、天津舞润文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

学习期间,授课单位不仅免费授课,还将为选课学生提供各种实习实践机会,并设置不同形式的奖学金,帮助学生全面提升。近日,学生已通过登录“南开大学教学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预选。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学校教务处负责人与天津韦尔为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胡晓鲁、冠通期货有限公司代表陈刚、南以离开摄影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高鹏正式签约。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向三家公司授予“南开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实训基地”纪念牌。

“校友捐赠课程,实质上丰富了学校通识选修课体系,有助于改善课程结构,进一步让课程与社会、行业紧密接轨,满足学生多样化的课程需求,激发学习兴趣,提升文化素质”,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胡晓鲁作为学校旅游与服务学院2001级校友,在捐赠仪式上谈到,“为母校捐赠课程这个活动,为很多像我一样甘愿为南开教育创新做贡献的校友、社会各界优秀人士提供了一个更加系统、专业、正规的渠道,服务在校学生。成就国际一流大学的历程中,无疑需要在校师生的努力,也更加需要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支持。”

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捐赠课程的形式多种多样,校友既可以自己上课、贡献才华,也可以邀请其他行业精英前来授课,还可以捐赠资金用于聘请专门人员开设特定的、有价值、有意义的课程。

“有才出才,有材出材,有财出财’”,是朱光磊对于本次捐赠活动的感受,“校友为母校捐赠并不仅限于资金捐赠这种形式。他们提供的各种资源,本身才华的贡献,情系母校的那份心意,都是对于南开的宝贵财富。课程捐赠活动一经推出,在校友里面反响热烈,有些校友因为时间关系错过了这次申报,也通过各种渠道向我们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更多形式实现广大校友想要回馈母校的心意。”(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