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6周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故事分享会在保税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09:25:32
分享

武装直升机研制(武直十)的首席科学家经历了几番成功与失败、15岁考入大学本博连读的传奇人物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研究员的、空客(天津)总装线女试飞总监是如何将空客天津打造成了全球的标杆工厂……。7月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活动在新落成的保税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天津港保税区重点产业领域的三位青年榜样讲述了自己青春奋斗的故事。精英学者们风趣、感人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座的100余名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的阵阵掌声。

活动邀请了三位重量级的优秀青年代表参加。首位演讲的是天津直升机研发中心副总设计师的武庆中,是分管武装直升机研制(武直十)的首席科学家。荣获了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演讲中,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是如何带领团队解决了众多设计难题及多项关键技术问题,如何通过不断研究填补了专用武装直升机气动布局设计与分析、人机工效设计与验证等多项技术国内空白,最终实现主持构建了直升机领域首个数字样机。

随后是来自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研究员张学礼同志,同时担任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主任,他获得了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主要从事微生物遗传育种研究,多项技术实现产业化,并打破了外资公司垄断。当他说道他15岁就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并一直连读至博士时,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最后分享的是是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试飞线和地面支援部总监的卓妤,她是第十七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通过带领中国团队的努力,将空客天津打造成了全球的标杆工厂,并立足于航空产业的未来的发展格局,研究探讨德国工业4.0技术的发展运用,不断创新推进工业技术升级和工业制造智能化。

活动中,精英学者们与参会青年观众做了互动交流。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6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团员青年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要勤奋学习,筑牢成长根基;要开拓进取,创造突出业绩。保税区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分享会是由保税区团委主办、空中客车公司团委承办的,旨在通过区内各行业精英人物成长经历,激励区内青年把握大好时光,增加工作激情。通过此次分享会,使保税区的团员青年更真切的感悟到了“历经艰苦奋斗,方得无悔青春”的真谛,同时对“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