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旬迎大客流 暑运铁路增开多趟列车

作者:张珊珊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04 09:46:00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7月1日铁路暑运正式启动,新列车运行图同步启用。据介绍,暑期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7月15日至20日及8月25日至31日,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整体来看,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方向,此外北京、石家庄、北戴河、唐山、青岛、大连、西安、武汉、南昌、哈尔滨、沈阳、昆明等方向的客流也比较多。

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铁路部门将增开去往南方、东北等方向的高铁或普速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此外,还将增加高铁运能,多趟高铁将由原来单编组(8节)变更为长编组或重联运行(16节)。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北京铁路局整体增开旅客列车32对,高铁实施高峰运行图。充分发挥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等干线客运能力,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增加运输能力。强化设备维护保养,加强施工、防洪及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和控制列车超员等规定,加强客流密集场所秩序维护,确保旅客乘车安全有序。进一步完善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为旅客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特别是为老幼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一条龙”帮扶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暑运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换取车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验证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新闻链接

6日首开北京至雄安直通动车

7月6日起,铁路部门将首次开行两对北京南至雄安新区的直通动车组列车。该列车运行区段为北京南-保定,车次为D6655/6次、D6657/8次,均在霸州西站、白沟站、白洋淀站、徐水站等车站办理客运业务。天津旅客可通过京津城际在北京南站无缝倒乘该列车。目前,直通动车组列车已经开始售票,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购票或到火车站购票。(“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