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将达10个 中新生态城再添社区中心

作者:王睿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04 08:48:01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继中新天津生态城3个社区中心投用后,记者近日获悉,生态城32#地块社区中心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计划于本月开始桩基施工,这标志着生态城将再添1个社区中心。按照计划,未来生态城社区中心将达10个,每个中心建筑面积约1.5万至2万平方米,让区内市民就近享受便捷生活。

32#地块社区中心西北侧毗邻城市主干道中天大道,西南侧为华一路,东北侧为公园用地,东南侧紧邻幼儿园;基地规划用地总面积15001.8平方米,建筑主体为三层。据介绍,该地块社区中心小学、幼儿园布置于内侧,将通过拥有绿色和阳光的地下车行系统和公园化地面步行系统完成接送,充分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也为学生提供更安全的上下学环境;城市公园则置于地块中央,作为整个地块的“黏结剂”和“催化剂”,通过局部下沉,让地下室系统可平行进出公园;地下车库将试图以一种无边界的姿态与公园连接,形成一片既开放共享,又有条不紊的场所。(“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