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首部移动违法抓拍车巡查一周 抓拍违停400余起

作者:何会文 来源:天津网
2017-07-04 07:49:00
分享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何会文 本市首部综合巡逻智能采集系统(即移动违法抓拍车)于6月26日率先在和平区五大道地区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路段投入使用。截至7月2日,该系统上线一周以来,共摄录处罚违反黄色禁停线指示的违法行为400余起,有效遏制了五大道地区违法停车现象。

据了解,移动违法抓拍车路过区域如果有违停车辆,违停车会被以6张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因“违反黄色禁停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据负责五大道地区停车秩序的董警官表示,以前交警骑车巡查发现违法停车都需人工摄录,效率很慢。要完成一次对整个五大道地区违法停车的巡查治理工作,即使3名交警分头治理也需要花费半天时间。启用移动违法抓拍车则只需要两名交警来操作,对五大道地区违停巡查摄录一遍只需要40分钟,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对于在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线路段违法停车,即使车内有人、临时停放也将被智能采集系统摄录。现在移动违法抓拍车每天不定时机动巡查,极大提高了违法停放车辆被查处的几率,明显增加了执法威慑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