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飞来国内罕见的犀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09:26:09
分享

澳大利亚飞来国内罕见的犀鸟

犀鸟在隔离检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检疫了一批从澳大利亚飞来的犀鸟,共计40只。这些鸟儿将在该局指定的动物检疫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

近年来,国内各大野生动物园发展迅速,纷纷引进一些罕见的小动物,犀鸟就是近几年天津首次进境的观赏鸟类之一。对此,天津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在确保犀鸟运输途中的隔离检疫安全外,对隔离场场地、用具、工作人员的消毒做到措施明确、落实有效,对饲料的来源及把控更加严格。

犀鸟被我国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主要特征是头上长有一个铜盔状的突起,就好像犀鸟的角一样,因此得名犀鸟。此次进境的犀鸟来自于澳大利亚东北部的所罗门群岛,它的名字很动听:蓝喉皱盔犀鸟。这批犀鸟须经过隔离检疫期以及各项检测项目全部合格后方可放行。届时,它们将被运往郑州动物园、烟台动物园与广大游客见面。(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