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现别出心裁迎亲车队:骑共享单车迎新娘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7-02 09:18:37
分享

津南区现别出心裁迎亲车队:骑共享单车迎新娘

天津北方网讯:没有豪华车队,没有婚纱礼服,昨天下午,本市津南区出现一支别出心裁的迎亲车队,他们用的婚车很特殊——50辆共享单车。

昨天下午2:30,50辆共享单车聚集在一起,与其他共享单车不同的是,这些车都装扮一新,车把上绑着彩带,后车架上插着彩旗,看起来十分喜庆。没多久,新郎将新娘抱出楼外,放在“婚车”上。一对新人没有穿婚纱和西服,而是身着白色T恤,上面印有两人名字中谐音组成的“明梅正娶”。

“我们出发啦。”新郎大声喊道。新郎新娘及近50位亲朋好友用手机扫二维码解锁,骑着共享单车向4公里外的酒店出发。虽然天气闷热,没多久就骑出一身汗来,不过大家依然热情高涨。“这是我这辈子骑过最幸福的一段路。”新郎小胥说道。

这支特别的婚礼车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骑自行车结婚,好多年没有看到了。”路边一位七十多岁的老爷爷看到后,也忍不住拿出手机来拍照,他说自己当年结婚的时候,就是骑自行车。

新娘告诉记者,用共享单车作为婚车也是突然间萌生的想法。“当时与婚庆公司聊天,聊到了环保这个话题,我觉得婚车用汽车没什么新意,不如大家一起骑共享单车,不仅环保,也更有纪念意义。”新娘小许说。小许和先生都从事建材行业,清楚环保的重要性。不过小许也坦言,在与双方父母沟通时,也曾遭遇过不理解。父母都认为“嫁娶”是件大事,还是应该“讲究”一下。“在年轻人的生活中,共享单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也是一种绿色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小许说,在简单解释过后,双方老人很快就接受了。

“通过我们的举动,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低碳出行实际上就可以从我们身边开始做起。”小许说。(“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