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上半年进口大中动物突破三万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15:42:48
分享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经该局检验检疫进口的种用大中动物共计3.32万头,货值5576.87万美元,同比增长17.70%和12.64%,进口量和货值继续领跑全国。

多年来,天津口岸一直是我国进口大中动物的最大口岸。面对日益繁重的业务量和日益加大的国门生物安全压力,天津检验检疫局采取一整套覆盖各个重点环节的检疫措施严防动物疫情:一是坚持风险前置,采用“早介入、早服务”的检疫许可证申领新程序,做到科学管理;二是完善隔离场监管,加强对进境动物指定隔离场的考核管理,加强隔离场防疫消毒监管,监督隔离场做好防疫消毒、饲草熏蒸、运输工具消毒、隔离期间人员防护及排泄物处理工作;三是创新检疫手段,率先实施进口种牛采样电子芯片扫描号码核对系统,提高采样的准确率和效率;四是强化协调保障,打造严密的疫情处置网,保证动物快速安全通关,严防口岸一线动物疫情,确保国门生物安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