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首次“创业沙拉”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10:01:22
分享
空港首次“创业沙拉”活动圆满完成

 

空港首次“创业沙拉”活动圆满完成

 

空港首次“创业沙拉”活动圆满完成

 

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怀揣梦想的创业精英在天津空港经济区“集结”,他们在位于空港创新创业中心的创新公园里“安营扎寨”,搭起帐篷日夜兼程感受52小时创业过程。这是该区首次组织开展“创业沙拉”活动,创业者经过组队研讨、专业导师辅导等环节,深切体验创业过程中的喜怒哀乐。

创新公园天津基地是入驻在空港经济区创新创业中心的一家创业服务平台,该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附加在创业场地之上的各种增值服务,提供各种创业集训课程以及创业者之间的思想交流活动,帮助创业者优化商业模式、制定战略、分享创业实战经验。本次“创业沙拉”活动就在创新公园天津基地举行,活动共吸引了130余名怀揣梦想的年轻创客、高校学生以及深圳、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的创业精英参加。

6月23日晚17:00正式开始第一天的idea展示,28位创业者将自己的创意和想法在一分钟内表达阐述,现场百位参会者大众评委进行项目投票投出前12强并组队备战决赛。此时,20余个帐篷在创新公园天津基地搭建完成,成为创业者三天的“临时住所”,但这个住所里传出来的不是创业者的呼噜声,而且他们彻夜探讨、研究创业项目的声音。入围12强的选手由24日开始,经历2天2夜的深入研讨,3波投资人+创业导师+A轮创始人轮番辅导,最终将磨砺成型的项目落地参与25日晚上决赛路演。在各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中,最终“全城百余家健身场馆一卡通玩”的《超级运动》项目获得路演第一名。天津农学院大一学生范滨宁是本次活动中最小的参赛选手,他说:“非常感谢这个创业平台让我认识很多朋友,让我体验到团队合作的乐趣和创业者的艰辛,也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日后一定好好学习,完善自己,不让团队里的哥哥姐姐们失望。”

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广泛生动开展,结合目前风靡全球青年创投圈的“创业沙拉”活动,滨海新区团委、天津港保税区团委联合空港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公园天津基地在空港经济区组织开展了“2017创业沙拉—天津滨海站”活动。本次活动为青年创客搭建了深入体验创业的优质平台,对挖掘培养有创业潜力的青年人才具有现实意义,同时为空港经济区营造了浓郁的双创氛围。(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