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从澳大利亚小麦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豚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10:01:22
分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保税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澳大利亚进口小麦进行现场检疫查验时,发现货物中有多种杂草种子,经取样送动植食中心,共截获检疫性杂草4种,一般性杂草15种。其中,检疫性杂草豚草为保税办事处首次截获。该批小麦500.55吨,货值124136.4美元。

豚草学名:Ambrosia artemisiifolia Linn.别名:三裂叶豚草。广布世界大部分地区,在土壤中消耗的水分几乎超过了禾本科作物的两倍,同时在土壤中吸收很多的氮和磷,造成土壤干旱贫脊,严重影响作物生长。同时豚草还可传播病虫害,其花粉还是引起人体一系列过敏性变态症状——枯草热的主要病原。因此,豚草被定为国际检疫杂草、公害杂草。

天津检验检疫局保税办事处加强对进境粮食产品的把关力度,严格单据审核、现场查验、抽样送检、调运等环节管理,提高疫情截获,严防疫情疫病传入。(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