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5月份环境执法情况通报10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作者:张鸣岐 来源:天津网
2017-06-26 09:36:00
分享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张鸣岐 近日,天津对今年5月份的环境执法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还通报了10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5月份,全市环保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7257人次,检查企业2972家次,立案1363起,下达责令改正决定1215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669件,其中涉及大气类140起、水类41起、固体废物类26起、违法建设项目类421起、噪声类41起,共处罚款3324.42万元。实施查封扣押22起,移送公安行政拘留5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7件,有效地打击和震慑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全市环保、公安交管、交通运输部门持续联合开展机动车超标排放执法检查,共遥测拦检、入户排查机动车9.6万辆,排查非道路移动机械669台,排查加油站、储油库605座次,查处超标车148辆、超标机械30台,加油站超标排放8座。

10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包括,静海区长兴污水处理厂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天津市兆博实业有限公司通过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大气污染物案、宝坻区张志花畜产品加工厂通过渗坑违法排放水污染物移送行政拘留案、天津新中飞越金刚石制品有限公司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北辰区大张庄电镀厂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天津万达轮胎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水污染物案、天津瀚侨车体制造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未验先投案、天津庄丽洗衣服务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案、许福林木器加工厂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案、天津新兴数字电子有限公司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贮存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