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截获世界上最小的菠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09:09:07
分享

天津检验检疫截获世界上最小的菠萝

图为检验检疫人员对截获的非法入境菠萝进行现场检疫

近日,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从泰国普吉岛入境旅客随身行李中截获了一批迷你菠萝,共7个,总重量只有1.1kg。该局近一周之内已多次截获该品种菠萝,共计截获6.5kg。由于入境旅客未向检验检疫部门办理申报手续,因此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依法对截获的菠萝作了截留处理。

此次截获的菠萝品种名为“布兰”,只分布在泰国的清迈、清莱和普吉岛三地,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品种。布兰以其个头圆润娇小,口感浓郁脆甜闻名世界,深受当地游客喜爱。由于菠萝属于热带水果,得益于泰国当地的气候,使得该地产出的菠萝浓香四溢,甜美可口,但是也极易携带有新菠萝灰粉蚧等危害植物安全的有害生物,因此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产品及其产品名录》中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植物产品。检验检疫人员在告知旅客相关法律法规后依法开具《出入境人员携带物留验/处理凭证》对此次截获的菠萝截留封存。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出入境人员,水果等植物产品极易携带微生物及病原生物等有害生物,对我国生物安全及农业生产具有潜在的风险,属于法律禁止随身携带和邮寄入境产品。请出入境人员在国外切勿购买携带入境,以免造成损失。(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