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保障“6.18”跨境电商业务高峰 首次单日突破10万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5:59:38
分享

“6.18”是京东重要的电商节,为保障天津口岸跨境电商订单高峰期业务系统安全平稳运行,按照天津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天津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多措并举,保证了京东“6.18”大考顺利通过,超预期单量近一倍,首次单日突破10万单。

据悉,京东2016年进驻天津,目前是天津最大的跨境电商企业。天津检验检疫局提前策划,进行了"天津检验检疫跨境电商监管系统"和"天津局数据交换平台"等系统健康性排查,消除系统安全隐患,并制定了具体保障方案和应急响应预案,责任到人。并针对京东预计出库数量,提前对“电商系统”进行压力测试,保证系统稳定。6月17日至19日,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班,时时关注京东出库状态,保障“大促”期间,检验检疫既完成监管职责,又顺畅保证出库通关。

下一步,“网易考拉”“唯品会”等大型电商也将入驻天津,为天津经济发展创造机遇。同时,也为检验检疫监管带来挑战。天津检验检疫局将继续研究,针对不同电商企业类型、货品特点等,提供更有保障的“靶向型服务”,不断为天津跨境电商发展助力。(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