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毕业捐赠纪念墙揭幕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5:59:38
分享

南开大学毕业捐赠纪念墙揭幕仪式举行

南开大学毕业捐赠纪念墙揭幕仪式举行

摄影 吴军辉

6月20日,南开大学毕业捐赠纪念墙揭幕仪式在津南校区学生文化谷举行。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南开大学1985级化学系校友、南开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蓝盾集团董事长吕滋立,南开大学1997级MBA校友、南开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深圳市稳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枫等出席揭幕仪式。仪式由杨克欣主持。

仪式上,龚克、吕滋立共同为南开大学毕业捐赠纪念墙揭幕。

龚克在致辞中表示,“毕业捐赠纪念墙”是南开园里一道新的风景线,是“志向”的风景,“感恩”的风景。纪念墙蕴含着胸怀大志做小事、踏踏实实的“砖瓦精神”,是“公能”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毕业季感恩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期待更多同学能加入这样的感恩行动中,为校园添加浓浓的情谊,助推学校形成良好、和谐的校园感恩文化。他寄语毕业生同学们“惟愿君心共我心,总不负公能意”。

吕滋立表示,身为南开人,感到无比自豪。南开不仅给予了丰富的文化知识,也教会了感恩与回报。纪念墙的设立,实现了他多年以来回馈母校的心愿。在南开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他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发展建设,与大家共同见证母校谱写新的篇章。

捐赠学生代表、2016届毕业生王泽华谈到,捐赠纪念墙不仅使他的班级重新聚在了一起,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机会。他呼吁更多南开学子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2016年6月13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推出2016年南开大学毕业生年度捐赠项目——南开大学毕业捐赠纪念墙,共收到58块校友砖捐赠,所筹资金将纳入学校发展基金及院系发展基金。

2017年度的纪念墙捐赠活动已于6月14日正式启动。毕业生个人、班级及团体均可捐赠,并能在毕业捐赠纪念墙上自定义一块“校友砖”进行留名纪念,以此铭记南开时光,镌刻青春梦想。班级捐赠资金将纳入院系发展基金,由各个学院决定用途;自定义团体和个人捐赠纳入学校发展基金,由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决议使用领域。

南开大学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发展办及校友办相关负责人以及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