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委:开展安全生产月 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天津网
2017-06-14 11:04:00
分享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市市场监管委于6月份在全市开展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活动。

各区和各单位立足落实安全责任,推动依法治安,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质,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各级领导、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业人员深入重点企业、部门对口宣讲,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要求,引导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各区市场监管局紧密围绕宣传贯彻《安全天津建设纲要》,开展特种设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向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宣传法律法规,提高守法意识。组织开展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气瓶、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为主的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

积极参加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的“6·16”全市性咨询活动,同时各区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深入宣传,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积极参加“全市有了安全月的味儿”随手拍活动,通过图片形式充分展示全市浓厚的“安全月”活动氛围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宣传成果。

各区将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等专项行动,动员社会公众积极查找身边的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形成“人人查隐患、保安全”的氛围。

各区市场监管局将集中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通过专题研讨和媒体展映等形式开展事故警示教育,进一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

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制定和完善本单位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按规定组织实战演练,提高特种设备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