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委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天津网
2017-06-14 11:02:00
分享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报道 6月8日,市市场监管委召开委务会,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推动。市市场监管委党委书记、主任林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专员,各区局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立军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着重在准确把握会议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针的重要要求、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教训、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上下功夫,要与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以创新竞进的实绩书写担当作为,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把认真学习好会议精神作为讲政治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学习好、领悟深、把握准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准确领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认真落实市市场监管委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采取集中学习、认真研讨、组织宣讲等多种方式,在系统全体人员普遍学习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集中做好制定实施方案、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召开支部党员干部大会、举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集中宣讲、专题讨论、主题党课、党日活动、征文评选以及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等十项工作任务,凝聚全系统党员干部的奋进力量,提振士气、提升状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积极完成目标任务作为勇担当的实际行动。

三是要精心谋划好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思路和举措。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最新部署要求,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理性思考,科学谋划,扎扎实实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向前发展。要坚持“安全第一,促进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市场秩序等监管重点,着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见成效,促进市场监管在服务全市经济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着力在创新改革上下功夫见成效,创新思路,创新招法,把质量立市、标准化战略、商标品牌、商事制度改革等作为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动能;着力在促协同下功夫见成效,把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推动、落实。

会议还重点强调了抓好党建工作落实、抓实“三会一课”制度、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巡查等具体任务,对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全面推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对照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十项主题活动和六项任务,保质保量落实好《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要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