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中学门前 过马路要“跨栏”

作者:王曾 来源:天津网
2017-06-14 08:08:00
分享

海河中学门前 过马路要“跨栏”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市民过马路往往会加快脚步,可一路小跑过去却发现还得做出一个“跨栏”的高难动作,这都是因为斑马线两头被绿化带堵住了,海河中学门前就时常上演真人“跨栏秀”。

“斑马线直对绿化带,这让人过还是不过。”昨天,途经解放南路海河中学门前的曹先生向记者反映。记者在解放南路海河中学门前找到了曹先生所说的斑马线。这条斑马线由杭州道东西向横穿解放南路。然而,靠近杭州道一侧,斑马线的尽头是绿化带,绿植几乎将宽约5米的斑马线封死。海河中学一侧,斑马线的尽头同样被绿化带堵住。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小时,大部分市民穿过斑马线后会绕开绿化带而直接从机动车道绕行。前往海河中学一侧的多位市民在穿过斑马线后走上公交车专用道和公交车抢行。一名年轻男子竟然飞身从绿化带头上一跃“跨栏”而过。

“南京路那儿也这样,现在工人正在拆除绿化带。”刚刚从南京路与解放南路路口经过的周先生说。在距离海河中学大门约100米处,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对人行道进行铺砖。铺砖的区域与南京路横穿解放南路的斑马线宽度基本吻合。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河西区市容园林委养管科,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正在对解放南路沿线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了几处绿化带阻挡斑马线的情况。目前,正在组织施工单位对这一情况进行整改,海河中学公交站门前绿化带阻挡斑马线的情况有望近期整改完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