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推进污染源治理 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水平

来源:天津网
2017-06-13 08:25:00
分享

天津网讯 武清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全面落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三不减、五不变”要求,全力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借势推进,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抓问题整改,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对各类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第一时间确定责任单位并发办,要求第二天下午3:00前报送核实和整改情况,做到发办不超10分钟、反馈不超24小时,实现“接报即行动、连夜上措施、转天见效果”。狠抓问题整改质量,坚持用硬措施、上硬手段、啃硬骨头,对违法污染企业,坚决关停取缔;对环境脏乱点位,坚决清理整治;对违规建筑工地,坚决停工整顿,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情节严重不处罚不放过”。截至6月11日,共接收市级转办问题24件,已办结19件,按时办结率80%。

二是抓重点任务,加大环保整改力度。以环保督察和问题整改为契机,借势推动全区“四清一绿”工作深入开展,对全年8大项、83子项建设任务再梳理、再细化,对各项任务实行“周通报、月考核、季联查”,重点任务实现新突破。截至6月11日,无煤区农村煤改电已完成9万户,占总任务量的82.6%;工业燃煤锅炉完成改造229家,占总任务量的30%。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对所有企业建档立卡、台账管理、动态更新、分类治理,截至目前,已梳理计划提升改造企业684家。

三是抓基础工作,构建长效机制。继续实施《关于深入推进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实施方案》,对各类环保问题深入摸排、全力整改,长效监管、防止反弹。强化档案管理,对中央环保督察相关档案资料进行集中梳理,确定了6类、23种重点档案资料目录,落实专人管理、专项归类、专门记录,实现“一案一档”,做到表格、报告、照片“三齐全”,签字、盖章“两到位”,切实做到痕迹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并将其作为今后档案管理的常态化做法。

四是抓大气污染防控,确保空气指数平稳。继续落实空气质量日调度机制,建立微信工作群,每天有针对性部署,做到“按方抓药、药到病除”。针对扬尘污染及高温天气,加大洒水频次,重点道路每天5遍洒水降尘,日洒水量超过500吨。严格落实建成区内车辆限行规定,每天连续4小时路面执法,不定期夜间巡查,新建18处电子警察抓拍大货车违法行为,对尾气超标车辆严格处罚。5月份以来,共处罚违反限行案件1.2万起,查处尾气超标车辆200余辆。1月1日至6月10日,武清空气质量综合指数7.16,排名全市第三;PM2.5浓度70μg/m3,排名第二;综合指数改善率+4.1%,排名第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