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推行“五个一”工作法 治庸政懒政怠政

作者:孔令彬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6-12 14:23:51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从河北区获悉,连日来,该区持续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行“一个归口”跟进督查督办、“一套机制”保障运行规范、“一个原则”从严从快查处、“一个标准”注重全面覆盖、“一把利剑”强化追责问责的“五个一”工作法,加强线索核查督办。截至目前,已核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58起,处理27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诫勉谈话4人、通报批评6人、警示提醒13人。

据介绍,该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每天安排两名区级领导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建立领导接访首接首办负责制,关注诉求、化解矛盾、减少积案。紧盯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实行集中归口管理,由区信访办负责挂牌督办,限定责任单位三日内制定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共接待反映问题200件次,通过督查、督办,有望解决和有进展的122件,占问题总数的61%。

近日,河北区在处置经适房问题中,成立4个工作组,分层次分类别加快处置进程,该清退的清退、该补差价的补差价,共补缴违差价2427万余元,对9名领导干部等相关责任人严肃批评教育,移交区纪委问题线索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进一步规范保障房建设管理,形成建设与管理相互分离又相互制约的机制。同时,该区利用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平台及职能部门的投诉渠道,收集发现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向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不担当者“落剑”。如:河北区建昌道街道办事处对违法建设监管不到位、拆除不及时等问题,先后有5名科级以上干部受到党纪处理。(“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