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热线:西青、河北部分小区排水不畅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作者:刘倩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2017-06-08 17:15:00
分享

雨季即将到来,防汛排沥能力将再次接受汛期考验。近期经济广播23602190民生热线接到一些听众反映本市西青、河北两区的部分小区排水不畅的问题,百姓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快检修进度,实现雨后不积水,更好便利百姓生活。

听众黄大爷家住西青区丰泽道舒园西里小区,日前,他拨打经济广播23602190民生热线反映,小区污水跑冒严重。

【录音:地沟都跑冒了,到处是水,我们都无法出行。】

据了解,舒园西里小区是1995年建设的老旧小区,共有2800多户居民,建设之初就没有公建配套,也没有交纳住宅维修基金,后来物业管理公司也因种种原因退出了小区。出现了小区内基础设施年久失修,排水设施也没有并入市政排水管网,因此,造成小区污水外溢、道路破损严重等一列问题。河北区育红路街道办事处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说:

【录音:相关的市政、排水、信访我们都找了,也解决不了。那怎么解决呢?我们基层单位也协调不了。】

随后我们联系了西青区政府,在小区居民的多方反映下,西青区已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舒园西里小区的全面改造。据负责这一区域施工的西青区建委配套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改造工程的设计已经完成,工程预算以及招标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录音:我们现在设计已经完了,按程序组织进行项目预算财政审核,可研,环评,能评,用地,规划手续的办理,上述手续完成后将进行建设投资计划申报,在进行公开报建和招标手续,我们现在是倒排工期,夜以继日的紧扣。】

西青区建委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安排各项工作,早日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同样排水不畅问题困扰的还有家住河北区志成路萃泽家苑2门的听众崔大爷,他向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中反映:

【录音:还跑着水呢,满院子都是污水,好几家都一起找居委会了,还没弄好。】

崔大爷告诉记者,下水不通,他们联系过排水部门,也找过街办事处反映,但问题一直没能解决。我们联系小区所属的河北区思源里居委会,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正在和居民协商解决下水问题。

【录音:我们去了好几次了,找了许多相关部门,开发商、物业、房管站都是以私产房没有维修资金为由不管,我们现在正在写公告,大伙出资自己修下水了。】

欢迎听众朋友通过拨打民生热线23602190或天津早晨微信平台留言,将您发现或遇到的问题告诉我们,我们将及时转交相关部门落实解决,并及时反馈问题处理结果。(记者刘倩)

原标题:民生热线:西青、河北部分小区排水不畅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