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筑立面"变身" 卫津路两侧建筑完成欧式改型

作者:韩爱青 来源:天津网
2017-06-08 09:38:00
分享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途经卫津路的市民发现,这一路段最近大变样。以前路边的建筑物有些“土里土气”,如今则是统一的“欧式小洋楼”。昨日记者跟随“2017年津沽环保行”采访团来到这里,作为通往全运会主场馆奥体中心的重要道路和火炬传递路线,卫津路的面貌焕然一新。

据和平区市容园林委工程师许上越介绍,卫津路从海光寺方向至河沿路,共计整修建筑21栋,整修面积共计6.6万平方米,其中建筑粉刷5万平方米,清洗近1万平方米,围墙整修近4000平方米,建筑改型近5000平方米。卫津路作为迎全运的主干道路,在整修设计中,作为重点点位进行楼体改型,从而以点带面突出整体效果。指挥部从最初的方案设计入手,不断优化方案,截至目前整体项目已全部完工。

沿卫津路向河西区方向,到达天津建筑立面整修的另一条样板路——黑牛城道。这条道路两侧的建筑物与卫津路的精巧、细致略有不同,显示出大气、洒脱的风格。天津市市容市貌服务中心科长张旭介绍,黑牛城道沿街建筑立面综合整修工程,范围为友谊路至中石油桥共2公里,涉及建筑39栋,总施工面积27.3万平方米。主要对重点建筑实施改型整修,其他建筑粉刷见新,修缮残损空调罩,补齐漏装,规范改造门脸牌匾,整修围墙、卡墙。在建筑立面综合整修中突出整体效果,按照“简约、欧式、厚重、大气”的总风格,通过修、整、补的方式,实施欧式改型整修,同时更新空调机罩,规范商业门脸牌匾;对一些建筑外墙瓷砖墙面采用彩石漆工艺进行改造,居住建筑采用新涂料,体现砖面效果。同时,整修改造过程中采用的外墙保温板、涂料、防火板材等均是无毒无害绿色环保产品。通过此次综合整修工程的实施,使黑牛城道整体景观得到进一步提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