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开辟绿色通道 9名考生成功补领身份证

作者:樊晓慧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6-07 07:40:09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高考在即,有部分考生发现居民身份证丢失或过期失效,如不能及时补领,将无法进入考场。为此,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从6月1日起为考生开辟加急制作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为考生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各公安分局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将在1小时内完成受理和审核签发流程,并将考生信息上传到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中心将15天的制证周期缩短至24小时。自6月1日开通以来,先后有9名考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加急补领手续,并且全都在6月6日前领取了证件。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提醒:高考期间,请考生妥善保管居民身份证,一旦发现丢失居民身份证,考生可以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全市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凭考生家长提供的居民户口簿,调取考生历史照片(不需要采集考生人像)后当场受理、制作并发放,确保考生及时正常使用。(“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