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幼儿园“快乐六一 欢度园庆”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09:57:47
分享
南开大学幼儿园“快乐六一 欢度园庆”活动隆重举行
南开大学幼儿园“快乐六一 欢度园庆”活动隆重举行
南开大学幼儿园“快乐六一 欢度园庆”活动隆重举行

5月27日,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体育馆里彩旗飘扬,童音缭绕,馆内外处处洋溢着欢乐和喜悦。南开大学幼儿园庆“六一”暨欢度65周年园庆“阳光体育,健康宝贝”大型运动会活动在此隆重举行,近2000名师生、家长来到现场,共同为500余名“小小南开人”庆祝“六一”儿童节,一时间,整个体育馆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校长龚克出席活动并代表师生员工向建园65周年表示祝贺,向小朋友和在幼教岗位上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祝福和慰问,向关心支持幼儿园发展的来宾和家长们表示感谢和问候。龚克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希望孩子们保持健康活泼的身体和心态,从小养成和善的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成为家中的好宝宝,学校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孩子,大自然的好朋友。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幼儿园发展建设,营造良好教学环境,不断满足教育需求。学校将继续推进软硬件设施建设,支持幼儿园在“十三五”期间获得更多的发展。

幼儿园园长常明在讲话中对与会领导、校内外各单位及全体家长对幼儿园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随着嘹亮的口号声和豪迈的《运动员进行曲》,天津市武警总队政治部文工团的武警战士和孩子们共同出旗,孩子们大步迈进会场,140名大班幼儿俨然如一个个的小小战士,当国歌奏响,个个昂首挺胸,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活动以青年教师们青春向上的舞蹈《大梦想家》拉开帷幕,青年教师心怀教育理想,用舞蹈宣誓他们陪伴孩子健康成长的诺言。运动会主要由早操汇演、团体操以及体能游艺会组成。

4个年龄班的孩子分别带来的“红旗操”、“帽子操”、“彩带操”“垫子操”,稚嫩的小脸写满认真,整齐标准的动作赢得全场来宾的掌声。韵律操后,伴随着活泼动感的音乐,孩子们生龙活虎地参加了各项体能游艺。这些体能锻炼项目容情景性、趣味性、科学性、竞赛性和一定的运动强度于一体,项多达数10种:翻越障碍赛、云梯时光隧道、穿越封锁线、负重运球比赛、双脚连续跳、跨跳等等,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动作娴熟。

最后,18个教学班的孩子进行了团体操的展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与健康,也养成了积极主动、自主自信、团结合作、遵守规则、敢于挑战等良好的个性品质。

活动圆满结束,为此连日备战的幼儿园教职工也得到了极大的安慰。记者了解到,在前期的准备活动中,各年级组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仔细设计运动项目、精心制作各种器械材料、认真讨论运动会方案,保证了运动会的趣味性和适宜性。丰富多彩的体能游艺项目、集体合作的团体操,进一步地激发幼儿参与的积极性,促进幼儿各种动作技能的提高和身体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进而培养了幼儿对运动的热爱。

对于此次幼儿园举办“阳光体育,健康宝贝”大型运动会活动,常明表示,“这是幼儿园对学校各级领导、全体家长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关心、关爱的回馈,也是在当今学前教育新发展时代下的一份责任和担当。今后,幼儿园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推进幼儿园迈向新的台阶。 ”

一直以来,南开大学幼儿园认真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孩子的发展”为办园理念,以保护儿童健康和安全、促进儿童学习与发展、营造积极人际交往关系为目的,创设出科学、适宜的园所环境。(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