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今年前四个月滚装汽车吞吐激增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09:00:20
分享

天津港今年前四个月滚装汽车吞吐激增35%

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天津港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性机遇,主动念好市场大学、扩大对外合作,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滚装汽车业务发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汽车大品牌制造商和汽车物流商向港口聚集发展。

5月26日, 由国内最大汽车物流商——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投资、由我国主自设计建造,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安吉23”、“安吉26”两艘新型汽车运输船在天津港实现成功首航。以此为标志,天津港在打造我国北方汽车物流基地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为促进我国沿海南北汽车制造企业良性互动发展与汽车消费结构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津港今年前四个月滚装汽车吞吐激增35%

进入今年以来,天津港把提升滚装汽车业务发展规模、质量和效益,作为积极推动港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来抓,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客户走访和货源组织,力促雷诺品牌恢复在天津港上岸,引进了林肯等新品牌进口业务,先后完成了广汽传祺、上汽荣威、东风日产等国内汽车品牌内贸进口业务开发,成功实施了首批国产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豪华轿车出口,开通了天津至上海、天津至广州及天津至大连、烟台班轮航线,形成了汽车内外贸进出口同向发力、高速增长的发展新格局。与此同时,天津港紧密围绕着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高水平谋划未来汽车业务发展,加快推动新专业化滚装码头规划建设,启动全国沿海规模最大的全封闭式“立体车库”试运营,重点规划“北疆汽车园”、“东疆汽车园”等重点项目,全力推动整车物流向装卸、仓储、检测、加工、分拨、展销等服务功能深度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港口新旧发展动能转换,为努力完成全年100万辆计划目标提供了有力保证。

据了解,天津港今年1-4月完成滚装汽车吞吐31.2万辆,同比增长35.5%。其中,外贸进口完成9.3成余辆,同比增长28.4%;外贸出口完成4.2万余辆,同比增长118.23%%,再创历史新高。(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