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 为企业节省费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10:18:13
分享

近日,宝坻检验检疫局全面推广使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辖区进出口企业通过该系统办理出入境报检、原产地证书申领等业务无需再支付任何费用,相当于每家企业每年可以节约报检等相关费用近2000元。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是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建设的重要检验检疫信息化工程,旨在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免费报检、产地证申领业务。该系统通过整合了报检申报和原产地证申报功能,实现了一个申报端进行多种检验检疫业务的申报。通过使用网页版的申报系统,免除了企业安装客户端的麻烦及原有系统申报系统对时间、场合的制约,实现随时随地进行申报。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了解享受国家质检总局出台的利好政策,宝坻检验检疫局通过微信群、电子屏、举办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培训班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宣传。该系统的推广使用,将进一步降低进出口企业的负担,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宝坻区将有近200家进出口企业从中获益。(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