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助力麻花老字号走出国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10:18:13
分享

麻花是天津特色小吃,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北辰办事处工作人员将出口加拿大的麻花植物检验检疫证书递交给天津某食品有限公司,标志着天津麻花老字号“祥德斋”首次走出国门,迎来更广阔的消费市场。

据悉,该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麻花等油炸、烘焙系列食品,是天津传统知名老字号企业。该企业的产品在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内销稳定的基础上企业根据国外客户的需求,研发了小包装产品。天津检验检疫局在得知企业有出口意向后,为帮助企业尽早获得出口备案,选派专人积极主动介入,采取措施,大力帮扶:一是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与HACCP体系运行情况,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向企业讲解出口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要求,指导企业完善出口相关材料;三是开通绿色通道,严控备案与检验检疫时限,在文件审核合格的基础上,采信HACCP认证结果,快速完成了从提交备案申请到发证的全部工作,大大缩短了备案时间,实现了出口备案的“零等待”。

此外,检验检疫人员在结合企业国内外销售市场实际情况的前提下,积极对该企业开展“同线同标同质”宣传,鼓励其利用认监委公共服务平台对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以期辖区内的“传统老字号”更快的打开国外市场。(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