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空港经济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工作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3:27:19
分享

5月25日,天津空港经济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说明会在智创谷孵化器举行,标志着本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工作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将围绕保税区三个重要产业进行,通过与区内行业龙头企业合作,使创业者在参赛过程中不但可以享受到政府的政策支持,也可以在产业领域享受到专业的服务。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智创谷(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揭牌、中国科协科技信息数据库宣讲。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巡视员周利、天津市科协以及滨海新区科委等领导出席,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天津航空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天津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众创空间、20多家企业参加活动。

三大产业做“后盾”吸引创新要素聚集

本届天津空港经济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将围绕区内医疗健康、民用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三个重要产业,通过与瑞普生物、中国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科大讯飞三家具有行业资源和背景的企业进行合作,分别举办行业大赛。

中国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坚持科技引领和产学研结合,集民航技术装备制造加工、研发、维修、技术服务、培训为一体,搭建国际航空制造产业转移的承接平台。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当年科大讯飞成立时也是由一群大学生团队组成,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目前讯飞的智能语音核心技术已经处于世界的最顶端。

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助力大赛成功举办

活动当天还智创谷(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智创谷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医疗健康创新企业的投资与孵化,是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国家级星创天地。智创谷整合了各级政府、大型企业、投资机构、科研机构等创新创业要素资源,以引进、孵化和培育医疗器械、药物、动物药物、生物技术、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等行业的创新创业企业为方向,切实为企业提供政策申请、风险投资、产品注册、实验平台、人才引进、市场开拓、法务财务咨询等个性化服务,搭建了强大的创新、开放、共赢的孵化与投资平台。

作为瑞普生物业务布局的延伸,智创谷主要做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承接瑞普生物投资企业的落地,如天津赛瑞多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二是作为瑞普生物内部创业项目的众创载体,推动“脐带血检测技术及其临床应用”等21个创新创业项目产业化,在实验平台、人才、经费等方面进行保障。三是配合政府招商引资,为企业提供政策对接、空间提供、法务财务咨询等服务,促进企业落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第四,智创谷以“投资+孵化”的模式,聚焦医疗健康领域,引进和投资早、中期的科技企业,进行科技企业孵化和加速。

智创谷以创新、开放、共赢的心态,积极和大型企业、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和团队共同合作,利用2-3年时间,打造一个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孵化、加速和投资平台。

千余项目参赛 空港创新创业大赛品牌效应凸显

天津市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给参会的众创空间、孵化器、企业代表进行了中国科协科技信息数据库宣讲,详细讲解了科技信息数据库及其使用方法,并针对企业在查询、筛选专利的时候遇到困难及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天津空港经济区创新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空港经济区创新创业大赛这一品牌赛事从2014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目的是借助天津空港经济区良好的技术创新和科技创业环境,不断提升创新创业企业经营者综合能力,促进科技型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前三届大赛累计报名参赛项目超过1040个,已发放奖金820万元。通过大赛影响力,也吸引、培育了一批优秀创业项目来区发展,其中不少项目已初具规模,获得多轮融资或者被知名公司并购。(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