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只南非细尾獴抵津接受隔离检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19:27:51
分享

49只南非细尾獴抵津接受隔离检疫

近日,一批49只来自南非的细尾獴登陆天津,在天津检验检疫人员的监管下进入指定动物隔离场,开始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生活。

细尾獴是一种小型獴科动物。主要分布在非洲南部开阔的平原和岩石地区,体形纤细,毛色灰黄带红,背部有深色横纹,鼻子、耳朵和眼睛周围都是黑色。成年体长30厘米,尾长20厘米,体重一般不到1公斤。细尾獴是群居动物,会打洞,生性警惕,群体中常有一些站立起来的“哨兵”,为族群站岗放哨。

针对此批细尾獴进境的具体情况,天津检验检疫局制定了详尽的隔离检疫工作方案。动物到达前,对隔离场进行了全面的防疫性消毒卫生处理;入境时加强对动物接卸、运输和入场等环节监管;隔离期间指定专人定期检查细尾獴健康状况、值班记录、防疫消毒、饲料使用等情况,确保该批动物安全顺利度过隔离检疫期。图为细尾獴。(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