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泛黄的记忆 津沽记忆博物馆正式开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15:49:30
分享

留住泛黄的记忆 津沽记忆博物馆正式开馆

18日,一家充满“津味儿”的民俗主题展馆在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开业,为市民提供一个“再现”老天津卫生活痕迹,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去处。

坐落于中新天津生态城,津沽记忆博物馆拥有2000余件藏品,包括天津老自行车、门牌、旧时玩具,以及解放后日常的津城生活的场景复原。

以“追寻先辈的生活痕迹,守护远去的津沽记忆”为建馆初衷,津沽记忆博物馆馆长齐惠敏表示,“把物品展览在记忆博物馆里,就是为了唤起大家对过去的记忆,展示百姓小生活、百年大天津。”

博物馆里,弹球、跳棋、九连环等中国传统的玩具吸引了记者的目光。齐馆长表示,中国的传统玩具既有趣有需要动脑思考,应该像魔方一样,通过更好地推广走向世界。

为了让博物馆“动”起来,让更多年轻人爱上传统文化,津沽记忆博物馆专门邀请到曾经为故宫博物院设计衍生品的“设计大咖”,计划以“天津卫”特色和馆内藏品为主题,推出系列文化衍生品,如书签、手机壳、方便袋、明信片、文化衫等。(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留住泛黄的记忆 津沽记忆博物馆正式开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