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儿童再添福利 水痘疫苗免费为适龄儿童接种

作者:李佳萌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5-16 10:25:36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起,水痘疫苗正式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适龄儿童免费接种。据了解,作为2017年本市的民心工程之一,这项新的免疫规划项目每年将惠及近15万名适龄儿童。

今年本市财政增加投入近千万元,将第二类疫苗中的水痘疫苗纳入天津市免疫规划项目,免费为全市约15万名适龄儿童接种水痘疫苗,今年5月1日后满1周岁的儿童可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接种水痘疫苗。水痘疫苗的接种程序分为1周岁和4周岁两次,具体接种时间不要超过孩子生日后一个月为宜。

此次水痘疫苗由政府招标采购中心采购,由本市物流配送中心配送,保障疫苗在配送过程中的安全性。

据了解,水痘疫苗有4个品规,招标价格在140元左右,接种服务费是每次25元,两针大约330元。成年人以及不在此次免费年龄范围内的儿童可付费接种,其中成年人两针最短间隔要三个月以上。

目前,本市免疫规划共有11种疫苗,可以针对12种传染病,再加上水痘疫苗,免费疫苗达到12种。(“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