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流苏盛开洁白如雪 野生环境仅发现十余株

作者:新报 林单丹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5-12 10:11:13
分享

蓟州区流苏盛开洁白如雪 野生环境仅发现十余株

天津北方网讯:提起流苏,很多女性想到《倾城之恋》的女主角白流苏。而在本市蓟州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流苏正进入繁花期,罕见的花朵在群山中盛开,呈现着小说女主人公般的美丽。

蓟州野生环境仅发现十余株

-涉及梨木台风景区约九株。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两株以上。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处有一株,龙泉洞景点下方半山腰上有一株,公园其他位置也可能还存有该树种。

-罗庄子镇三道岭村一株。

以罗庄子镇三道岭村的流苏树龄最长,作为蓟州区古树已被林业局记录在册。

近日,蓟州区梨木台风景区的五指峰下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流苏花盛开,满树洁白,如覆霜盖雪,景美如画。景区中,前来观看流苏开花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梨木台的流苏,正常年景在5月中旬开花,由于今年是暖冬,入春后气候稳定,花期提前了十天。

据了解,流苏作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在本市非常少见。有趣的是,流苏雌雄异株,蓟州区已被植物爱好者发现的流苏中只有一株是雌性,在九龙山均为雄性。流苏的种子不是风媒传播,梨木台与九龙山垂直距离约10公里,有大山阻隔,梨木台这九株流苏是怎么长出来的,到如今仍是个谜。梨木台周边土生土长的山民周长生介绍,“这里的山民对流苏树感情非常深,人们早年都采集流苏的嫩叶当茶喝,大家不知道它的学名,都管它叫茶树。后来大家知道这种树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才不采树叶当茶喝了。”蓟州区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流苏是优良的绿化树种,人工培育空间很大,可以通过扦插培育。(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