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800余幅剪纸作品亮相校园

作者:新报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5-12 10:12:39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展览在河北区育婴里第二小学举行,800余幅剪纸作品亮相。

据了解,育婴里第二小学是教育部命名的首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十年来,该校一直坚持剪纸特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校园内人人会剪纸、人人爱剪纸。此次展出的800余幅作品是70岁的剪纸爱好者耿少国多年来的创作。

“上世纪60年代,我上中学时,特别流行剪纸,我和同学们都学这个,过年的时候,也刻吊钱和聚宝盆什么的。80年代的时候,比较流行花鸟人物的剪纸,以小型张居多,我就迷上了这个,在哪看到有好样子,我都学,一直刻了这么多年。”耿少国说,剪纸是自己的最大爱好,这些年也送人了不少,目前展出的这800余幅作品主要是他在上世纪90年代后完成的,“花鸟鱼虫、人物的都有,也有一些成语故事、历史典故。”而在现场,最吸引人注意的,还是那套《红楼梦》里的“金陵十二钗”。(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