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供电公司张黎明:黎明出发 点亮万家

作者:苏晓梅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5-11 08:04:22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8日,兴杨线兴43线路掉闸。

10:07,接到滨海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电话,张黎明立即带领抢修班员工出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抢修。

凭借30年来在抢修一线日积月累的经验,张黎明早已练就故障诊断的一手绝活,不一会儿就完成了对线路健康状况的“望闻问切”。经过故障排查,供电很快得到恢复。

正在收拾现场时,张黎明的手机响了起来。有居民向他反映:向阳里有一个箱式变压器的门处于打开状态,存在安全隐患。大家又赶忙赶往向阳里,把箱式变压器的门关好。

“社区也好、家里也好,有用电的问题,我们都会打社区敬老助残服务卡的电话。”打电话的社区居民告诉记者。

作为滨海供电公司抢修班组的负责人,张黎明的手机号出现最多的地方,是社区敬老助残服务卡上、街道市民服务手册上、便民爱心卡上。在张黎明的心里,始终记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根本,就是要服务好百姓。“从不关手机,更不会让手机没电或欠费”是张黎明对百姓民生履行的“公益之约”,因此他被亲切地称为“电保姆”。

而以张黎明名字命名的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更是将“黎明出发、点亮万家”服务百姓的真情送到千家万户。

滨海地区一些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楼道内普遍没有安装照明灯,高龄老人上下楼非常不便。服务队为解决这一问题,决定利用自身电力技能专长,在老旧小区开展“节能互助,照亮邻里”志愿服务活动。

张黎明和他的团队从居民自己安装的门灯受到启发,创新了接线方法,将只有3瓦具有声控功能的LED节能灯泡与电表结合,既省电,设备又不易损坏,照明效果还好。住在这里的老人说:“现在楼道里不仅有了省电的节能灯,还省下了安装声光控开关的费用,服务真是贴心。”

鲁大爷家住福建里小区7栋3门103,最近楼道里刚刚装上声控灯,他告诉记者:“我们小区已经装了10多个门洞,现在老人们上下楼方便多了。”

目前,“节能互助,照亮邻里”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覆盖100个老旧小区的楼洞,4000多户居民受益。(“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