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六旬大娘不慎掉进月牙河 救援人员跳河营救

作者:郭子斌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5-10 15:50:07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1:50,津南区一位六旬大娘不慎落入长满芦苇的咸水沽镇彩虹桥附近的月牙河中,所幸被过路的热心群众发现并及时报警。津南区公安消防支队咸水沽中队和属地派出所立刻派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施救。救援人员向水中大娘抛下“救命绳”并跳下河中营救,上演了抢救生命的真情一幕。

市民李庚说,昨日11:50左右,他突然听到呼救声,循声看到一位大娘掉进彩虹桥附近的月牙河里,由于事发河段长满茂密的芦苇叶且河道内地势比较复杂,落水的大娘在水中挣扎,岸上群众只能干着急,就是无法施救,众人只得报警求助。由于大娘一直挣扎,几分钟后大娘体力不支并开始向下沉。这时,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同志向大娘喊,“警察马上就到,您要坚持呀!”这时,远方传来了消防救援车的警笛声。

消防员赶到现场立即将一根救援绳索扔进河里,“大娘,绳上有个套儿,您把胳膊套进去!”在众人的呼喊下,大娘挣扎着将左胳膊套进绳套中。随后,消防员发现大娘失去了意识,她的身体瞬间往河里下沉。消防员连忙用双手紧紧拽住绳子,半蹲着让绳子与地面呈30度角,防止水中的大娘头部入水。此时,另一做好安全防护的消防员携带安全绳和腰带等设备跳进河中,他很快游到大娘身边,迅速把救援腰带系在老人身上,并将安全绳套在腰带环上。由于担心茂密的芦苇割伤大娘,岸边的消防员用矛钩等对芦苇进行清理。随后,救援人员合力拽起安全绳,水中的消防员在大娘身后用自己的肩膀托着大娘往岸上送。几经努力,大娘被成功救上岸。随后,消防员和民警把大娘抬上120救护车。

据现场多位群众介绍,大娘落水前曾在月牙河岸边采摘河道里的芦苇叶。“长满芦苇的这段河道表面看着水很浅,但河底就像个锅底,只要掉下去就真不容易上来。”市民李大爷说。截至发稿时获悉,获救大娘经医院抢救病情已经稳定。(“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