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达市场占路17年拆了 规划建设正规菜市场(图)

作者:宋德松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5-09 08:55:39
分享

顺达市场占路17年拆了 规划建设正规菜市场(图)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长达17年之久的河东区向阳楼顺达占路市场在一片机器的轰隆声中被夷为平地,周边居民无不拍手称快。

记者赶到现场时,所有的商户已经全部腾空,2台挖掘机陆续进场开始了清拆工作。76岁的李世元从1996年搬到了顺达东里社区,可以说他亲眼见证了这个占路市场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过程:“这个占路市场实在是太影响居民生活了,每天出来进去特别不方便。一到夏天,垃圾成堆、臭气熏天。特别是雨雪天气,对于我们这些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的人来说,更是噩梦,道路坑洼不平、泥泞不堪。此次清拆实在是大快人心。”侯淑华搬到临池里社区也有16年时间了,她最担心的就是占路市场的安全隐患问题,“多年来,我们对这个占路市场是既爱又恨,一方面买菜方便了,可是另一方面,安全隐患实在是个大问题。万一真有事情发生,消防车、救护车全都进不来。而且,雨雪天气道路泥泞不堪,几乎我们家家都备着雨鞋。这次清拆终于了却了我们的一块心病。”

据悉,顺达占路市场是2000年左右为解决周边居民买菜难问题而建的一个占路市场。多年来,市场内的商户为扩大经营,陆续在原有基础上搭建各类棚亭、货架,不仅阻碍了顺达东里和顺达西里居民的正常出行,甚至连消防车、救护车都不能出入,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商户乱泼乱倒,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卫生,居民对此意见特别大,希望政府彻底清除该占路市场,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据向阳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将介绍,市场清拆后,部分商户已分流到周边菜市场。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还周边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拆除顺达占路市场后,将恢复道路应有功能,对道路两侧进行提升改造,彻底改变顺达路周边环境秩序“脏、乱、差”的面貌。同时,街道正在积极选址,协调有关部门规划建设正规菜市场,并协调区商务委引进蔬菜大篷车,多种形式解决周边居民买菜难问题。(“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