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理业将呈新态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08:39:38
分享

2017年中国保理年会将于2017年6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办, 讨论“新常态下中国保理的机遇与挑战”,预计300人出席。

据了解,中国保理行业按照业务类型来划分以国内保理业务为主,国际保理业务为辅,国内保理业务份额约为64%,国际保理业务约为36%。以保理商类型来划分,则是银行保理凭借先发优势,占据着绝大多数市场份额,约为92%。

但商业保理领域则更具活力,截至2015年年末,全国共有2514家商业保理企业注册在案,新增保理企业1294家,同比增长144%。2015年,全国商业保理业务量超过2000亿元,较上年增长1.5倍。

在3月底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第五届(2017)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第四届于家堡保理论坛”上,有数据表明,截至2016年底,中国商业保理企业注册5584家,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

据悉,新常态下,企业应收账款规模持续攀升,账期不断拉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达到105168亿元。不断增长的应收账款总量保证了我国保理业务的市场需求,我国保理产业也逐渐进入发展“新常态”,并呈现新态势。(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