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促销仍有“大忽悠” 忽悠新房涨价盼你快买

作者:津云 来源:今晚报
2017-05-03 14:21:47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津城楼市传统促销旺季“红五月”拉开序幕,新房促销大战开始升温。市民接到的楼盘促销电话明显增多,很多新房售楼处的现场揽客活动也是轮番出“大招”。而市民最关心的新房促销中房价到底涨跌如何呢?还有哪些促销大餐“中看不中吃”呢?记者就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忽悠新房涨价盼你快点买

市民郭先生近期接到了很多房产促销电话。售楼员一边说新房项目价格都在涨、不愁卖,一边又表现出急切的揽客口气。他对此表示非常疑惑,不知当前“房价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很多市民都遇到与郭先生类似的情况。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很多新房源陆续获准上市,房企都严格执行经备案的最高限价,所以价格近期没有上涨。例如,红桥区某热门项目不久前推出的3栋高层价格与去年的开盘价持平。西青区的新房项目较多,区域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但大多数项目价格无变化。在张家窝附近的几个热门楼盘,“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络绎不绝。据一家即将开盘的项目销售人员介绍,开盘价格还未定,目前刚刚把全部意向购房客户资料进行分组筛选。数百组客户的首选房型是较集中的热门房型,将来定价可能是最高的。但是热门房型有限,他们会通过其他备选方案以及优惠促销价格来满足购房人“退而求其次”的需求。房企通过做好销售调控,使得一些非热门房型价格较“亲民”。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楼市调控新政中,新房上市价格必须参考周边房价,不能突破最高限价。近期很多新房的开盘价低于市场预期。而且房企对于全款购房的客户还能给出更多优惠。不久前,某上市房企在西青的热门项目推出了300多套房源,交全款的买房人约占三分之一。

补办社保能买房那不可能

记者走访市场也发现了不和谐的“音符”。据有些来自外地的买房人反映,有些所谓和房企合作的中介能帮外地购房人补办社保和完税证明,说办理仅需几个工作日,收取中介服务费数万元。他们咨询办理后,中介就没有下文了。记者从本市房管部门了解到,这种说法纯属“忽悠”。天津上月起执行的楼市新政中明确提出,非天津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天津市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需提供在天津市3年内连续缴纳2年以上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补缴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房管部门必须看到的是买房人连续缴纳社保和完税证明记录,不可能默认一次性补缴行为。

此外,市场上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一些公寓项目还存在夸大宣传的问题。有的甚至被包装成“学区房”。业内人士提示:尽管公寓目前价格上涨较快,但是公寓比住宅的转让税收成本高,30%以上的税负被新房销售人员刻意回避了。买房还是需要多做调研,保持理性。(“津云”—前沿新闻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