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严格把关 知名新能源车企主动召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09:15:47
分享

日前,拓速乐(北京)销售有限公司主动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申请。根据召回计划范围,国内有6634辆拓速乐纯电动汽车将被召回。此次召回是天津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口汽车风险管理的成功实践。

2016年,天津检验检疫局保税区办事处检验人员在对一批进口拓速乐(又称“特斯拉”)纯电动汽车进行性能检测时,发现有一辆车出现了驻车制动故障报警。本着对消费者和企业负责的态度,天津检验检疫局与拓速乐方面迅速展开原因调查。调查过程中,天津检验检疫局坚持把关与服务相结合,合理运用科学的质量追溯方法指导和帮助企业查找导致问题发生的风险因素。

经过数月的细致调查、试验和分析,故障原因最终被查清:该批电动车的电动驻车制动卡钳可能安装了由第三方供应商非正常生产的齿轮。原因查明后,拓速乐方面对质检部门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将积极主动履行企业的质量责任和社会责任,同时完善相关质量控制程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拓速乐方面已经开始着手通过电子邮件或特快邮件等形式向车主发出正式召回通知。天津检验检疫局提示相关消费者及时关注相关信息。(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