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首次查验“中欧班列”入境货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09:15:47
分享

近日,两批次原产荷兰的饲料添加剂,搭乘“中欧班列”从德国启运,经国内公路中转运输,最终抵达天津。这是天津检验检疫首次查验由“中欧班列”运输入境的集装箱货物。

据了解,这两批次货物总重40吨,货值共计11.52万欧元。目前,检验检疫人员对两批货物完成了现场查验,经综合判定为合格,已经放行。中欧班列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间开行,运行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集装箱等铁路国际联运列车。国家打造中欧班列品牌,引领贯通欧亚大陆桥,可以有效深化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有利于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相较于传统的海运方式,中欧班列具有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此次天津口岸首次查验的两批进境饲料添加剂,正是因为国内收货人对货物到货时间要求高,才采取了经由中欧班列转国内公路运输的陆运通道多式联运的方式完成的。

目前,天津正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一带一路”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五大国家战略叠加的发展机遇期。此次饲料添加剂的查验通关,正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效初步显现,同时,新运输途径的开辟,也进一步丰富了天津口岸的入境运输途径,促进了天津口岸的功能优化。(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